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买房时这五件事一定不要做

房天下   2018-01-04 14:34

[摘要] 买房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,很多人买房的时候都会谨慎加谨慎,生怕自己犯错,但是还是有不少购房者因为不够全面了解购房只是,难免在买房的时候不注意做了一些对自己不利的行为,尤其是是征信信用方面,有些看似只是小事情,但是影响却很严重,那主要是那些小细节最容易被忽视呢?

买房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,很多人买房的时候都会谨慎加谨慎,生怕自己犯错,但是还是有不少购房者因为不够全面了解购房只是,难免在买房的时候不注意做了一些对自己不利的行为,尤其是是征信信用方面,有些看似只是小事情,但是影响却很严重,那主要是那些小细节最容易被忽视呢?

1、不好好保管购房合同、发票

买房肯定少不了购房合同和发票,但是有些人只在意房产证,而不好好保管购房合同和发票,殊不知,购房发票不仅会影响提取公积金还款,还会影响业主办理房产证、落户、二次交易等等。并且要是以后发生任何的纠纷,尤其是房子出了问题想要维权,那购房合同和发票是重要的维权证据。所以购房者一定要妥善保管购房合同、贷款合同和发票。

这个现象是很常见的,因为有些购房者可能因为经济能力有限,所以只能刷信用卡,但是由于单张信用卡额度态度,所以就暴刷个4、5张。但是这样的行为其实很容易被一些银行判定为套现,轻者直接取消你的信用额度,重者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。更别说要是还不上的话,会形成不良征信,影响今后的贷款等银行业务。

因为银行对贷款的收入有要求,有些人因为收入可以没达到2倍,就想着开具点虚假的收入证明糊弄银行。但是要知道银行不仅要看你的证明还要看流水等,银行一旦发现不仅会拒贷,购房人甚至还会承担法律责任。即使已经通过审核的贷款也会被银行收回。

4、在还款日当天还款

一般贷款后,银行都会有一个规定的还款日,按照道理,只要在还款日24点之前还款都是可以的,但是问题就在于,也许遇到存款延迟或者扣款不成功的情况,这样银行就要判断你为了,可能差一都算。房贷还款不像普通贷款有宽限期,所以大家尽量不要拖到还款日当天再把钱存入信用卡账户,可以设置银行卡关联功能,这样就可以每月自动还款,以免自己忘记导致。

房贷还清后,也不一定就属于你了!购房者要到贷款银行提供贷款结清证明,然后再到房屋登记部门办理解除房屋抵押登记手续,否则房屋状态还是显示“抵押中”,这也就意味着房子贷款没有还清,房子也就无法正常上市交易。所以购房者在贷款还清后,千万不要忘记解除抵押!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